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泰凌医药可投机性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光大发表研究报告指,正在港公开招股中的泰凌医药在内地II类疫苗市场份额占先,符合国内医疗需求和消费逐年增加的国情,复合增长率较高。而安排行之一高盛预期,在推广新产品及规模效益增加下,泰凌的边际利润可望进一步提升,其2010年至2012年利润及收入的复合增长率(经调整)将分别达到49%和26%。

  行业中,光大指,国药控股(1099-HK)今、明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0.6倍及23.3倍,该公司去年经营溢利率仅3.5%;而康哲药业(0867-HK)今、明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0.8倍及23.7倍,去年经营溢利率为26%,较国药及泰凌医药(去年经营溢利率为9.6%)为佳。消息称,泰凌医药发行价相当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17倍至22倍,则估值较同业吸引。

  国内第一大疫苗分销商及推广和销售服务商泰凌医药于4月8日至13日公开招股,招股价介乎4.54元至6元,以中位数5.27元计算,集资净额约12.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