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大户室:股市缩量 期指多单可见好就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新增开户数创19周新高,看来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了。”余大户把报纸递给旁边的荣先生。

  荣先生看了一会说:“股票持仓账户数也在走高。国家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后,部分炒楼的资金要选择新的投资渠道,我看股市和期市是首选。”

  “好!”小刘突然笑道。

  荣先生和余大户觉得莫名其妙:“怎么了?”

  “谁让我买不到房子,我就让谁买不到股票。”小刘信誓旦旦,“打死我也不卖!”

  余大户嘿嘿一笑:“想起一个笑话:大象踩了蚂蚁的窝,一只蚂蚁骑到象脖子上说‘掐死你!’。现在该轮到我们小刘说‘气死你!’”

  话音刚落,大户室的人都笑倒了。

  “让他们给小刘抬轿子。”荣先生忍住笑:“我看权重股今年上升空间可观,涨幅或者超预期,不单是个估值修复行情。国际油价涨,国内资源股就要跟,权重股基本都涉及资源,我看发改委的意思是:油价超过130美元,才会减小国内联动的程度。”

  期指开盘以后,行情基本表现为单边上涨,虽然早盘有过短暂的冲高回落,但走势基本由多头主导,空方未组织像样的反击。

  沪深两市方面,有色与汽车板块推动指数持续上涨,午后沪指一举冲破早盘高点,题材板块也逐渐活跃,表现不亚于主流板块。

  “突破行情很明显,大盘指数创今年新高了。”荣先生顺势加仓,继续增加多单。

  “但是大盘没有放量,资金跟涨意愿不强,追高风险大。”余大户认为荣先生今天加仓比较激进,他的操作更谨慎些,几手多单都是快进快出,有十几点盈利就走,“我要等放量突破信号”。

  尾盘期指空头主动减仓,4月合约上涨到日内最高点3366。上证指数则收到了3030点,确认突破3000点。

  “今天小盘股和权重股一样活跃,指数打开了新的上涨空间。”荣先生目前多单仓位已经到了20%。

  “这几天都是缩量上涨,资金偏于谨慎,不愿意追高。我认为后市还是以缓慢上涨的修复性行情为主,3000点关口还要反复夯实。”余大户没有荣先生乐观,他的多单见好就收,日内全部平仓。

  (成都倍特期货熊羚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