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联合否认锑传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股东借机高位套现

  近来因“矿”而遭市场热捧的股票不在少数,宁波联合(600051)便是其中之一。受研究报告中的“锑矿”影响,宁波联合在3月25日到31日四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达35%。对于日信证券出具的有关“锑矿”的研究报告,公司坚决否认,这也是继中国宝安石墨矿事件后上市公司又一次对券商出具的研究报告进行否认。与此同时,宁波联合二股东大肆减持股票。

  传闻让股价飞

  3月27日,日信证券发表一份名为《业绩拐点“锑”升价值》的研究报告,报告中说到宁波联合在土耳其的矿区位于世界重要锑矿带上,矿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现在勘探已接近尾声,矿区品位较高,预计锑储量达到10万吨,按照目前锑锭价格10.25万元/吨计,其土耳其锑矿的中长期价值值得期待。此外,报告中表示在地产、热电、锑矿三驾马车的带动下,预计宁波联合2011年、201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3亿元与53.96亿元,可实现净利润4.17亿元与4.29亿元,每股收益为1.38元、1.42元。

  宁波联合此前二级市场走势一直比较平淡。受研究报告的影响,宁波联合股价在3月25日到31日四个交易日由10.95元飙涨至14.84元,四天累计上涨高达35%。

  “严重失实”

  对于研究报告,宁波联合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土耳其成立的合资公司目前正在办理当地两个矿区的采矿权证的过户申请,还没有展开详查工作,对于矿区地质情况和矿产资源成矿前景、品位等均存在不确定性,也无关于锑矿储量的任何勘探数据。此外,宁波联合还表示,近一年内公司及高管人员并未接待过日信证券的工作调研,也从未向日信证券提供过任何未披露的信息资料,并称“其所预测的公司今明两年经营业绩严重失实”。这也是近日继中国宝安石墨烯事件以来,第二家上市公司对券商的研究报告进行否认。

  二股东借机减持

  虽说宁波联合否认了研究报告,但股价飞涨却是客观事实。就在股价大幅飙升之际,宁波联合第二大股东中国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在4月6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以14.86元/股的价格减持428万股,占总股本的1.415%,合计套现6357万元。

  “由日期可以看出减持公告4月6日就写好了,却等到8号才公告。”宁波投资者王先生给《大众证券报》公司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表示不满。

  记者 张世斌 实习生 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