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冯仑:中国房地产处青春发育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微博专栏)说,中国房地产业目前正在经历快速成长阶段,房地产企业正在向上中下游分化,住宅产品也在不断细分。

  中国房地产业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行业,对于中国房地产当前的发展阶段,冯仑说,如果按照人的成长阶段来看,目前中国的房地产正处在“青春发育期”。他说,在目前中国正在经历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背景下,住宅市场的快速发展有一定道理,但其中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就如“青春痘”,要解决,但不一定要过分担忧。

  冯仑认为,目前地产业面临的政策环境发生变化,住宅产品的功能部分退化。对此,住宅类地产企业正在转变应对。他说,住宅类地产企业从价值链上来看,向下游可以转为建筑公司,向中游可转向服务公司,向上游转为金融公司。在当前政策环境下,一部分企业转向下游,更多成为利润较低的代建公司。一部分适当离开住宅领域,转向商务和金融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