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水河谷拟11.25亿美元购非洲铜生产商Metorex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淡水河谷(06210)拟以11.25亿美元收购非洲铜及钴生产商Metorex Limited全部股本,其持有85%权益赞比亚的齐布鲁玛矿场,及持75%权益刚果的鲁阿希矿场。

  淡水河谷发布公告称,已协定透过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建议收购非洲铜及钴生产商Metorex Limited全部股本的条款,作价为每股约翰奈斯堡证券交易所的股份7.35南非兰特,以全面摊薄基准计合共75.24亿南非兰特,而以上一个收市日的美元兑南非兰特的汇率计则相等于11.25亿美元,将以现金支付。

  Metorex 有两个营运中的矿场,一个是其持有85%权益位于赞比亚的齐布鲁玛(Chibuluma)矿场,另一个是其持有75%权益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鲁阿希(Ruashi)矿场。齐布鲁玛矿场的估计产能为每年1.86万公吨铜精矿,其探明和可能储量为每350万公吨可得3.8%铜。鲁阿希矿场的业务包括一个湿法炼铜溶剂萃取-电积(SX-EW)厂,按照探明和可能储量为每2,220万公吨可得2.4%铜计算,其估计产能为每年3.6万公吨阴极铜及每年4,500公吨钴。此外,Metorex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经营3个项目,其中一个在开发阶段,另外两个在勘探阶段。

  2010年,Metorex生产5.16万公吨铜及3,622公吨钴。于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总收入达4.32亿美元,净债务合共6,3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