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峻凌国际3月及首季销售成绩理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谢剑英

  3 月及首季销售成绩理想。(1) 3 月销售按年增45.9%至1.233 亿美元,创新纪录。(2) 首季销售按年升35.5%至3.24 亿美元。(3) 首季销售数字相当于我们预期2011 年收入13.94 亿美元的约23.3%。我们认为首季的销售数据相当理想。

  竞争优势显著。(1) 在规模经济的推动下,崚凌的生产成本低,增加其竞争优势。由于崚凌的采购价格低及生产效益高,公司的生产成本较其客户和其他同业为低。(2) 崚凌的客户包括LCD 面板制造商和电视制造商,价格及成本是重要的竞争条件。由于LCD 面板和电视生产外判逐渐成为业界趋势,相信峻凌将受益。

  具有良好的产业链定位优势。峻凌为LCD 面板控制IC、LED 光棒和电视机主板产品提供应用表面贴装技术 (SMT) 服务,在产业链中享有良好的定位优势,主要由于 (1) SMT 业务的竞争较低;(2) 峻凌采取“成本加标高”的定价策略,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微,所以盈利能力较稳定;(3) 间接接触终端市场。终端产品 (如LCD 面板或电视)的竞争不断上升,客户寻求较低的生产成本,峻凌因而受惠;(4) 对日本地震影响冲击具有缓冲效果。日本地震对峻凌未有直接影响,因为公司的主要客户来自台湾、韩国和中国大陆。原来向日本取货的客户转向台湾/韩国/中国大陆取货,亦将有利于峻凌。公司目前面对最大的风险为终端产品需求下降。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88 港元。基于公司的增长前景、竞争优势及低负债比率,我们推荐峻凌国际。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目标价3.88 港元,并重申“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