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短线下跌空间有限 金银面临获利抛盘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上周五金银继续冲高,金银连续创出新高黄金最高1475白银最高40.9。受到美元下破重要支撑位置的影响全部大宗商品均出现大幅飙升。笔者自3月17日看多市场至今,大宗商品如果说在3月17日给出上涨信号的话,那么当前有色金属、贵金属以及能源均完成下方支撑的回踩,展开了上攻的走势。

  汇市:

  美国方面近期出现频率比较高的词是美国政府关门。这样的词看起来有点可笑,这怎么可能呢?美国政府关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当前已经触及了债务上限,如果不调整债务上限的话那么美国政府也就破产关门了。这不是告诉大家我演一场苦肉戏给全球看啊。到最后还是需要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申请,来提高债务上限。也就是说美国继续发债,说到底就是美国还是要发行美元的。那么好了,说到最后终于看到了事情的本质,还是要引美元。所以我们看到美元在周五破位下行整体走势有进一步回落的态势。短期美元下跌幅度较大,美元的技术面存在指标背离,美元14日RSI指标接近于20的低位,短期可能回落空间不大,但美元长期仍将继续走弱。

  欧元区方面在上周四选择加息25个基点,欧元加息后对商品市场影响不大,欧元本身上冲高点。欧元加息的消息之前消化一部分近期加息后利好兑现。而葡萄牙的救援计划面临超过1000亿欧元的规模在一定程度上对欧元造成一定的压力。欧元短线不宜过度看高。

  金银:

  黄金白银近期连续创出新高,验证笔者之前新高还有新高等评论。本轮黄金笔者自3月17日全线看多,3月30日再度建议进场并给出后期单边拉升的评论,进场多单一路持有。再创新高后看多的人并不高明,而在市场阶段性底部敢于进场做多的人少之又少。并且笔者讲到欧洲央行加息对金银价格走势影响不大,在当前阶段加息已经不能改变金银的走势,除非全球老大美国选择加息。我们黄金于1395多单打底仓,1400再度加仓到当前盈利超过70美金,从黄金的走势来看其并未到位,但是短期积累获利盘较多可能会受到获利抛盘的打压。而出现的调整有2种方式盘中调整盘中上,或者进行短期阶段性调整。目前来看大幅回调空间不大。今日支撑位置1465.

  白银走势更强,日线当前单边9连阳。白银现货已经达到了41.5的高位,短线白银上涨通道压力位置于41.8至42区间。

  操作建议:

  今日我们建议将前期的黄金多单底仓减仓至1成,短线或仍然有上涨的空间,但我们应该留部分利润给市场。今日若盘中下跌至1465一线可以再轻仓加仓多单,短线目标最高看至1485。

  白银TD前期多单今日同样将底仓减至1成,若价格回调至8700至8750区间可以再进场2成。今日进场单子以日内交易为主。

  当前不建议大幅建仓空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