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鑫期货:黄金震荡上行 后市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周沪金1106在节后3天的交易日内,主要受欧行加息,美元走弱的影响,总体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一举突破了前几周的整理平台,并以几乎整周最高位307.80点收盘,后市上升空间可期。本周由于移仓的原因,持仓量有所下降,但连同沪金1112合约来看,总体持仓量是有所增加的。根据周线指标向上以及均线多头排列来看,短期继续维持向上看法,建议逢低继续买进,第一目标可设在前期高点314点处。较沪金走势,外盘美黄金连的走势则更为强劲,整周大涨44.9点,涨幅达到3.14%,短期继续震荡向上看。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二,穆迪将葡萄牙债券评级从"A3"下调至"BAA1",且仍位于负面观察名单中,并表示,料想其它欧元区成员国将对葡萄牙提供融资,相信葡萄牙新政府将寻求紧急融资,是否进一步下调评级取决於葡萄牙获得中期融资的能力。一名欧元区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欧元区财长本周将讨论葡萄牙在看守政府带领下,解决债务问题的选项,包括是否有寻求欧盟财务援助的可能。欧元区17 国的财长周五将在布达佩斯举行非正式讨论,内容也将包括爱尔兰和希腊等其他受主权债务危机冲击的欧元区国家经济状况。葡萄牙银行业威胁将停止购买公债,敦促政府寻求短贷,葡萄牙主要银行威胁将停止购买政府公债,敦促看守政府寻求短期贷款以度过大选前的困境。正是这种危险的状况导致穆迪周二下调葡萄牙债券评级。银行业人士称,葡萄牙急需最多150 亿欧元(210 亿美元)的过渡贷款,以确保6 月5日大选前的融资。

  葡萄牙第二大银行执行长Ricardo Espirito Santo Salgado 对TVI 电视表示,需要冲销利率迅速上涨的影响,冷却市场,并安抚大选前的葡萄牙民众;而在银行业受到损害的情况下,他们自然无法向国有公司和政府提供更多的信贷。

  FED 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内部就何时退出刺激性政策看法分歧,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内部关于要多早逆转货币政策的分歧在上个月变得更加明晰,不过美联储显然有意完成6,000 亿美元的购债计划.3 月15 日会议记录显示,部分美联储委员认为经济增强可能支持今年收紧货币政策。但其他委员则认为,美联储在2011 年之后仍可能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同样,一些美联储委员表示,如果经济成长加快或通胀上升,美联储应准备好提前结束购债计划。但另几名委员认为无需对该计划进行调整。

  周三,葡萄牙发售国债的收益率大幅飙升使得市场对此申请援助的预期有所增强。葡萄牙国债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周三的12 个月期短期国债标售活动中,该局发售了4.55 亿欧元的短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5.902%,远高于上一次标售活动中的4.331%;此外还标售了5.5 亿欧元的6 个月期短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5.117%,远高于上一次标售活动中的2.984%。几个小时之后,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 表示,政府减支措施被拒后,葡萄牙金融形势已经恶化,政府已经决定寻求外部援助。苏格拉底表示,政府为了避免寻求外部援助已经尽了一切努力,但日益恶化的财政状况已经迫使政府作出金援申请。他指出,周三发行的国债收益率水平显示出问题严重。至此,葡萄牙成为第三个接受援助的欧元区国债已基本成定局。投资者担心债务危机进一步波及到西班牙,其经济规模相当于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三国的总和,故纷纷买入黄金避险。欧洲央行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短期利率决议,市场对其加息的预期愈发强烈。这也使得欧元在最近持续走高,美元则相应受压,从而间接利好黄金。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 Trust称其持金量4月7日达到1217.209吨,为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位。

  技术面分析

  从周线上看,沪金1106上周如期强势上行,成功突破前期压力线,短期多头可以以前期的压力线作为防守的强力支撑位。从指标KDJ,MACD欲金叉向上发散的提示来看,预计短期继续震荡向上的概率较高。另外,根据CFTC的持仓报告来看,截止到4月3日,非商业多头头寸大幅增加,空头离场头寸也有所增加,市场后市看涨信号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