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各国通胀压力增大 美元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上周的外汇市场,中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相继升息25个基点,奥巴马政府由于未能达成2011年财政预算案,美国政府欲入“关门危机”,美元对主要货币全线走低,美元指数跌破75整数关口,创2009年12月新低74.85,与之对比,欧元/美元逼近1.4500大关,商品货币澳元、加元纷纷创出新高。

  欧银完成4月升息,市场焦点又转向欧洲债务,上周五葡萄牙向欧盟寻求资金援助,本周关注欧债是否有进一步深化危机。美国政府在关门最后期限达成预算协议案,避免关门危机,关注美国经济基本面,美元短线底部或将出现。

  本周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各国经济基本面,其中欧元区、中国3月消费者物价数据及法国瑞士通胀数据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一量通胀数据再度上各,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的升息的预期,料美元将继持弱势。

  外汇: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488,低见1.4289。欧洲央行如期加息,加上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均有利欧元,后市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6427,低见1.6312。英国3月PPI数据上涨高于预期,加强央行升息的预期,加上受欧元带动,英镑突破1.64关口,处上涨通道。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75.50美元 ,低见1456.20美元。受油价上涨及北非政局紧张,加上各国通胀压力增大,提振金价上涨,创出历史新高,后市看涨,但短线有震荡整固的需求。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450—150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07:50 日本 2月份核心机械订单 前值4.2%/月,5.9%/年;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2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1.0%/月,6.1%/年;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2月份制造业生产 前值1.8%/月,6.1%/年

  15:00 德国 3月份批发物价指数 前值1.4%/月,10.8%/年

  16:00 意大利 2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1.5%/月, 0.6%/年

  18:00 OECD 2月份G7领先指标 前值101.3

  18:00 OECD 2月份欧元区领先指标 前值101.2

  18:00 OECD 2月份综合领先指标 前值103.1

  24:00 美国 美联储Yellen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