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巴西对华出口增长4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下午消息,金砖五国峰会召开在即,巴西贸易代表团于11日抵京洽谈合作。该国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副部长亚历山德罗-特谢拉(Alessandro Teixeira)透露,2011年第一季度巴西对中国出口增长45%,该势头如果得以延续,今年中巴贸易将创新高。

  据巴西外贸秘书处统计,2010年巴西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达到563.8亿美元,增长56.2%。其中,巴西对中国出口307.9亿美元,增长52.5%;巴西自中国进口255.9亿美元,增长60.9%;巴方顺差51.9亿美元,增长21.3%。2010年中国是巴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的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亚历山德罗-特谢拉表示,巴西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二者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但缺乏维系其更快发展的必要投入,尤其是食品和原材料。巴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互补。

  但巴西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提供原材料。亚历山德罗-特谢拉表示,未来巴西将增加具有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份额。

  铁矿石、石油、大豆等原材料是以往巴西出口至中国的主要产品,中国对巴西的投资也显示出较强的资源追逐色彩。去年,武钢在巴西投资50亿美元建设钢铁厂,中石化花费71亿美元入股雷普索尔巴西公司,正是看中了巴西具有的铁矿石和石油资源优势。

  亚历山德罗-特谢拉提醒,巴西所拥有的不仅仅是资源优势,近年来巴西的制鞋业、服装制造业、食品加工业发展迅速,而中国的内需正在不断扩大,未来巴西将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多样性,以进一步契合中国消费需求。据悉,此次巴西来京贸易团多为食品加工和时尚品牌企业。

  今年年初刚刚上任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也同期抵京,开始进行为期6天的国事访问。(淑静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