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州万隆:三大因素叠加导致午后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多空平衡。早盘延续上周五的强势高开7.89点,随即便向上攻击,连续两次在3047点受阻后,股指出现小幅回落。10:30后,在石油煤炭和钢铁板块的拉动下,大盘强势上攻,一度冲至3059.57点,再次刷新日线新高,其中两油贡献较大。午后大盘由于背离明显出现回落,在期指合约的带动下,尾盘更是出现放量跳水,转涨为跌。收盘下跌7.27,收在3022.75点,成交量有所放大,为1843.87亿,报收一根放量的带长上影的小阴线。

  盘面来看,抗通胀的煤炭石油、有色板块强势,拉抬积极,但银行、地产受调控消息的影响表现弱势,调整为主拖累大盘,水泥板块领跌出现前期筑顶判断的走势,多晶硅、触摸屏等概念股跌幅居前。另外中小板开始杀跌,创业板更是大跌达1%,个股跌多涨少,说明3000点上方主力资金开始大力调仓,板块和个股已出现分化严重,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顺势而为,跟随主力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持仓结构。

  今日大盘如我们上周五收评《四连阳逼空暗藏三点隐忧》判断,在冲击周线下降趋势线3050附近的压力位受阻后如期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和我们判断的如出一辙:两油补涨拉抬股指碰触此位置,并且我们广州万隆() 今日早盘点评《银行地产拖累大盘谨防冲高回落风险》中就指出要警惕午后的冲高回落。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认为主要由以下三大因素:

  1. 技术面MACD顶背离级别加大。我们广州万隆在上周五就指出“大盘连续四天的逼空上涨在1、5、15分钟分时图上MACD指标出现明显的顶背离,并且如果大盘下周不能大力上涨,日线图MACD指标也有可能会出现顶背离”。今日大盘在30、60分钟分时图上MACD指标出现明显的顶背离,级别加大,明日如果不能大涨日线也将出现顶背离,这就意味着调整可能会延长。

  2. 地产、银行严重拖累。上周五我们就指出:3000点关口的有效突破必须要有银行、地产等权重的表态,今日地产板块在调控消息的打压下出现大幅杀跌的走势,并抑制银行股的上涨,严重拖累了大盘的上涨。

  3. 股指期货合约空头发力。根据我们广州万隆观察,今日股指期货合约IF1104的走势一直比沪深300指数低,主要表现为上涨时拖累,下跌时带动,尤其是午后的大幅回落主要是期指合约带动的,说明空头开始逐渐发力。

  总的来看,经过上述多重因素的叠加,导致股指午后出现跳水,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后市的走势将取决于权重板块的行为,由于5日线明日将上升至3025点附近,和今日收盘价基本重合,投资者可关注股指在5日线附近的表现。如果能够守住5日线,则属强势;如果放量跌破,则说明调整可能会延长宜出局观望。

  (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