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六日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熊焱)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六个交易日创新高,并逼近6.54关口位置。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元兑人民币4月11日中间价为6.5401,较上一个交易日(6.5420)下调19个基点。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7日欧洲央行如期宣布加息,但对是否就此开启加息周期则未置可否。欧债危机难以缓解,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欧元的涨幅。在这一背景下,国际汇市美元延续弱势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则继续走升,再度创出新高。

  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显示,受国内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而去年一季度为顺差139.1亿美元。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表示,中国一季度外贸数据发出了比较积极的信号。中国外贸进出口朝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人民币币值没有低估,是合适的。

  记者查询,4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401元,1欧元对人民币9.453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692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184元,1英镑对人民币10.6976元,人民币1元对0.46212林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