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微博论市:煤炭股走强 三类品种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今日煤炭股大幅上涨,多位分析师在腾讯微博中对这一热点做了解读。

  名博博主余克表示,由于引爆煤炭股走强的价格因素和需求因素仍然存在,煤炭板块仍可值得投资者期待。一是国际油价的涨升趋势仍然乐观,这将极大刺激多头资金对煤炭价格的乐观预期。二是煤炭板块细分种类的下游需求也存在乐观预期。三是煤炭价格的上涨趋势将延续,有望推动煤炭股股价继续活跃。

  有网友谈到,回顾历史上油价上升趋势中股票市场板块表现,可以发现能源、原材料表现较好。实际上一段时间来煤炭、有色金属和贵金属类股票都得到市场青睐,尤其是上周煤炭板块位居榜首。但对通胀周期结束后煤炭股的表现投资者仍应谨慎,美国几次通胀周期结束后煤炭股都无一例外跑输指数。

  另有网友表示,今年是大通胀年,寻找抗通胀类的股票,有色金属、煤炭板块应该会持续活跃,尤其是黄金和小金属,黄金目前依然没有发起猛烈的攻势,小金属近期走的很牛逼,应该还会更牛逼;煤炭股推荐兖州煤业,图形走好的有平煤股份和山煤国际,煤炭总体来说仍处于低估值。

  有网友在微博中谈到了选股策略,“投资者可积极跟踪三类煤炭股:一是产业链优势明显的公司,即拥有煤炭、煤化工业务的个股,在估值中更易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如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二是产能拓展明显的公司,如昊华能源、兖州煤业等。三是对煤炭品种较为稀缺的煤炭股也可进行跟踪,如盘江股份、西山煤电、兰花科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