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冲高遇阻回落 多单减仓规避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受到美国政府15年来可能首次关门的不利猜测影响,隔夜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9.44点,至12380.05点,跌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72点,至2780.42点,跌0.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34点,至1328.17点,跌0.40%。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随后在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走强带动下震荡上行,不过午后权重板块上行乏力出现回落,中小盘个股亦纷纷杀跌拖累市场高位回落,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333.43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93点;IF1104以3368点跳空高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3344.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4点,成交137974手,持仓减仓2782手至22859手。

  海关总署10日公布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3月份我国进口1520.6亿美元,再次刷新今年1月创下的1443.2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当月贸易顺差1.4亿美元。受国内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国出现1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为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贸易逆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浙江调研时指出,稳定物价总水平是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中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在经过一年多的调控之后,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地方政府是否配合房地产调控决定了调控效果,这也是中央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房地产调控责任的主要原因。当前房地产调控目标和细则已经很明确了,接下去中央对地方政府的问责会很及时,地产板块料将继续承压。

  今日股指惯性冲高后震荡回落,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板块全线杀跌打压场内多头人气,盘面上再度呈现严重的二八分化现象,对于加息的强烈预期仍是压制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由于上周央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再超同期存款利率,以及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对于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强烈,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加息将严重冲击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内外环境的不给力限制了市场上行空间。操作上,上周五我们就提示,一旦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应及时减仓规避风险,多头离场后关注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指引。(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