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韩自贸协定将助韩GDP增近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韩国媒体今晨报道,根据韩国一项分析结果显示,若中韩两国签署自贸协定,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增长近3%。

  10日,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发表了一份题为《韩中FTA的意义和主要议题》报告。报告指出,中韩两国间的贸易规模较大,而且韩国是制造强国,若两国签署自贸协定,将给双方都带来经济实惠。

  报告指出,自贸协定签署后,韩国GDP有望增加2.72%,远高于签署韩美自贸协定(0.56%)和韩-欧盟自贸协定(1.02%)时的GDP上升效应。

  ●新闻延伸

  报道指出,中国是韩国最大的经济合作对象,中国对韩国制造业的需求强劲。

  报告预测,若两国签署自贸协定,韩国对华出口有望增加30%以上,其中汽车、石化等制造业领域出口会大增。

  编译/钱业 记者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