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八成城市楼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发布报告称,上周(4月4日至4月10日)监测的35个城市超过8成城市的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16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40%,土地市场成交量也是大幅回落,不过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变动较为平缓。

  八成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的成交量环比下跌,16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跌幅在40%以上,3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跌幅逾70%。

  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大连,为89.10%,其次为三亚和合肥,成交量跌幅逾70%;重点城市中,除武汉外,成交量皆环比下跌,其中重庆跌幅最大,达58.66%,北京和成都跌幅亦超过40%。

  另外,一线城市大都跌幅明显。北京上周的成交面积止升转跌至10万平米以下,处于较低水平;而上海上周的成交量也是大幅回落,回落至20万平方米水平。另外,深圳、广州本月的成交量一直延续呈下跌趋势。

  价格方面,多数城市的价格变动较为平缓。其中昆明、杭州、重庆等个别城市价格变化较大。重庆价格环比涨幅最大,为11.09%;而杭州的房价则是环比跌幅最大,达16.45%,其次为昆明,环比降幅为16.23%。

  土地市场成交量环比跌超70%

  楼市不景气的同时,土地市场也是萎靡不振。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指出,上周监测的20 个主要城市的土地成交量环比下跌70%,住宅用地的成交量更是环比下跌83%之多。

  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20 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小幅上升,共推出土地98 宗,较上周增加15 宗,面积共计374万平方米,环比微增6%;但成交土地只有19宗,较上周减少30宗,成交面积共计10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达70%。

  其中,上周住宅用地的推出量也是有所上升,共推出20宗,仅比上周减少1宗,面积达到13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3%;但是成交的土地只有7宗,较上周减少15 宗,成交面积仅为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高达83%。(徐雯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