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和平计划压制欧元原油 黄金涨势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皇嘉黄金分析师 郭忠良

  午后贵金属继续早盘的弱势,上涨动力有所减小,现货黄金(Spot Gold)午后最高一度上探1475.26美元,目前下跌1.90美元,跌幅0.08%,报1471.20美元,现货白银(Spot Silver)午后再度刷新历史高点,上探至41.93美元,目前上涨35美分,涨幅0.91%,报41.19美元。贵金属期货方面正在全球期货电子交易系统(Globex)6月黄金期货以下跌运行,目前报1474.30美元,下跌1.60美元跌幅0.11%,同样在(Globex)交易的5月白银期货目前上涨60.4美分,涨幅1.49%。

  午后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因市场担忧欧洲债务问题继续恶化,加上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有关接受非盟提出结束内战的路线图的消息,促使市场的原油供应担忧缓解,油价上涨势头趋缓,这导致美元小幅走强黄金受压制。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肖伯乐(WolfgangSchaeuble)有关希腊可能还需要额外的救助资金的表态,加上预期葡萄牙现在需要800亿欧元救援资金,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压制作用,对此澳大利亚盈丰财资市场(CMC Markets)首席市场战略分析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称欧洲的债务问题可能会加速恶化,欧元后续的上涨将遭遇一定的阻力。加上欧元已经接近金融危机以来次高点1.45上方,这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位置,欧元需要新的刺激因素才能突破该位置延续涨势,否则就有可能迎来中期走势逆转。

  技术面:RSI指标已经开始下行,MACD指标继续和KDJ指标发生背离,黄金将再难以守稳所获的涨幅,加上原油市场已经出现价量的不协调,显示出原油价格已经过度的上涨,原油的KDJ走势已经开始转向,这也正配合了价量分化的信号,后续贵金属涨势进一步趋缓,转入回调,贵金属短线的底部支撑依然维持此前的判断不变。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