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3月末M2同比增长15.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y Hu Junying

  4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3月一致预期”显示,3月末M2同比增速平均值为15.5%,低于2月末真实值。

  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3.61万亿元,同比增长15.7%,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1.5和9.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3月末M2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7%,最低值为14%,中值15.5%。

  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表示,3月份信贷投放量仍然偏紧,M2 增速将继续下滑,无论是从货币供应量增速还是从货币乘数的角度看,都处于相对偏紧的状况,说明前期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已经初见成效。

  他还表示,由于上半年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仍然维持名义稳健实际偏紧的状态,上半年仍会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7月份之前仍有可能加息。

  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春节过后企业开工增加、经济活动水平上升,反映到货币层面,一方面贷款需求上升,预计新增人民币信贷增加,另一方面,M1 增速有望回升15.2%,但考虑到本月准备金率继续上调,央行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广义货币M2 增速将回落至15.5%。

  招商证券(600999.SH)宏观分析师丁安华(专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前货币政策首要目标仍然是防通胀,货币政策不会有实质性松动,当季调后通胀预期出现两个季度回落,紧缩政策才会有实质性放松,预计将继续收紧流动性。且当前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仍偏宽裕,存款准备金再次被动上调的概率较高。

  他进一步表示,货币政策的中心是把好流动性总闸门,保持M2的增速围绕16%波动。差别准备金、法定存款准备金和贷款规模控制工具都会围绕这个目标服务。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