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乐山市常务副市长夏代荣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记者 李微敖】四川省乐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代荣因涉嫌严重违纪,日前被纪检部门调查。

  多个消息源向《财经》记者透露,夏代荣在2011年3月底时,已被纪检部门予以“双规”。

  夏代荣,四川南充人,1955年10月出生,曾任四川省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2006年3月迄今,夏担任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分管财政、税务、监察、审计、人事、应急管理、民生工程、督查督办、交通等工作,并负责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以及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单位。

  一种说法称,夏代荣此次被调查,可能事发于其在广安市任职期间,并与广安岳池县官场窝案有关。

  1982年至2006年3月间,夏代荣均在广安市工作,1998年至2006年3月,其出任广安市委常委。2010年6月,时任广安市岳池县县委书记漆小林、县长杨光彦、县国土局局长阴志强、规划和建设局局长冯贤平相继被纪检部门调查,后均被免职。

  另有知情人士称,夏代荣案为中央纪委直接查办,其与2011年2月28日乐山某建筑公司负责人袁平自杀案有关。这位知情人士称,48岁的袁平从贩卖砂石起家,生前曾承包乐山多条公路的建设,身家过亿,后因借取1.5亿元高利贷,不堪债主逼债,遂自杀。

  不过,四川省纪委宣教室主任李清,乐山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汪数槐在接受《财经》记者问询时,对上述消息,均称不知情。但汪数槐表示,对于夏代荣此前分管工作“已有安排。”

  据了解,夏代荣目前仍是四川省人大代表,这意味着,相关部门尚未对其采取刑事措施。

  另外,4月8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推迟召开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并称具体会议时间“待省委人事安排确定后再另行决定”。乐山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原计划于4月中旬举行,会上将进行乐山市政府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