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首季台湾对大陆出口再创新高 超3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台北4月11日电(记者路梅)台湾“财政部”11日公布最新进出口数据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台湾出口值738.3亿美元,对大陆及香港出口301.9亿美元,均创历年各季新高。

  统计数字显示,台湾3月及第一季进出口值创下多项新高。

  一是3月进、出口均创历年单月新高,出口272.5美元,较上月增长28.2%,进口254.8亿美元,较上月增长25.3%。第一季出口738.3亿美元,同比增长19.5%,进口692.6亿美元,增长21.8%,亦创历年各季新高。

  二是今年第一季台湾前11大出口货品中,电子产品、基本金属及其制品、橡胶塑料及其制品、化学品、机械、矿产品、交通运输设备等7项创历年同期新高。

  三是3月对大陆及香港、东协六国及欧洲出口均创历年单月新高,第一季除对日本出口仅增6.3%外,其余均达2位数以上成长,且均为历年同期新高。其中,对大陆及香港出口,3月为112.5亿美元,比上月增长9.6%,第一季达301.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且占出口总额的40.9%。

  四是第一季资本设备、农工原料及消费品进口均为历年同期新高。

  台湾“财政部”统计长林丽贞表示,此次统计数据的增长幅度超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由于全球景气持续复苏,国际油价及原物料价格上涨,带动塑化等产品价格走高,以及延续上年逐季上升的趋势。预计新兴经济体仍将持续带动全球贸易成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