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荒粮食电子交易市场启动仓单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粮油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郝瑞) 4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农垦支行与北大荒粮食电子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商品融资仓单质押监管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根据协议,只要北大荒粮食电子交易市场的会员有贷款需求,工商银行农垦支行将随时发放贷款。

  据介绍,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农垦支行于2011年开始,针对北大荒粮食电子交易市场专门推出仓单质押项下商品融资业务品种。该业务的开展是为会员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的又一项新举措,将有力推动国内粮食企业提升交易水平,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借款人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方可向银行申请办理仓单质押融资手续:一是北大荒粮食电子交易市场的会员;二是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基本结算账户或一般结算账户;三是经营管理规范,生产经营正常,购销渠道通畅,无拖欠货款及其他不良记录,未发生重大贸易纠纷;四是以质押仓单对应的商品为主要原材料或主营货物;五是对质押仓单享有合法、完整的所有权,不存在权属、税收等方面的纠纷和争议;六是资信情况良好,具有按期偿还融资本息的能力,在工商银行无不良贷款或欠息;七是不得为期货经纪公司。

  北大荒粮食电子交易市场总经理于军表示,该业务在利用“银商转账”系统为会员企业提供场内、场外资金结算业务的基础上,为会员企业通过仓单质押、订单融资、信用证等方式提供资金支持,从而降低经营成本,加快相关产业的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