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秘:贝因美为什么选在A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市场是“诱人蛋糕” 华人配方是“独门秘笈”

  ■本报记者 赵家福 赵大芳

  4月12日,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002570)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标志着中国婴童企业登陆中国资本市场大幕已经启开。

  纵观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纷纷在国外、香港上市,而贝因美却独辟蹊径,选择在国内A股上市。不少媒体纷纷猜测,贝因美“反其道而行之”,意欲何为?

  在4月11日深圳举行的答谢酒会上,贝因美董事局主席谢宏向媒体披露公司上市详情,揭秘贝因美在大陆A 股上市的缘由。

  婴童市场“大蛋糕”

  前景诱人

  在贝因美人眼里,国内婴童市场无疑是一块“大蛋糕”,未来前景“诱人”。

  据第七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数据显示:目前中国0-12岁的婴童人数高达2亿,婴童经济正以每五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2010年中国婴童市场需求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到2015年可望达到2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这使得婴童产业在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伴随国内政策对行业的大力扶持和规范、国内消费水平不断升级、高端婴幼儿食品及服务市场持续发展以及行业不断向知名品牌集中,婴童行业的优秀企业贝因美正迎来快速发展的绝佳时机。中国人口基数庞大,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使得新生代父母们对婴幼儿健康和教育越发重视,进而拉动了市场需求和消费的增长。

  贝因美本次在国内A股上市,就是看好国内婴童行业的广阔前景带给公司发展的一个新机遇。

  “华人配方”

  是企业的“独门秘笈”

  作为国内奶粉企业的领军者,贝因美有一道企业发展的“独家秘笈”——那就是拥有国际专利的“华人配方”。

  早在2007年8月,贝因美就协同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成立了“贝因美母乳研究中心”。作为国内首家专业的母乳研究机构,中心成立以来,多项研究成果逐渐明晰中国婴幼儿奶粉完美配方的蓝图。

  以“华人配方”为独家秘笈,贝因美致力于开拓国内市场资源。19年来,贝因美一直坚持“国际品质、华人配方”的理念,专为华人宝宝研制更适合华人宝宝体质的产品。

  贝因美产品虽然主要面向国内市场,但贝因美的产品早已与国际接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0年底,贝因美奶粉在香港上市,通过香港最严格的STC标准验证,同时还有乳品新国标的检验为依托。

  据了解,STC标准是香港最权威的检测架构,已取得德国认可委员会、美国联邦通讯局、美国产品认证公司等国家和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而乳品新国标中卫生安全指标的严格程度,大大超出了欧盟、美、日等“先进生产国”的标准。

  “饮水思源”:

  回馈国内消费者

  根据AC尼尔森的统计数据,2010年1-10月,贝因美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

  国内市场骄人业绩让贝因美更懂得“饮水思源”。在贝因美看来,选择在大陆A股上市,是回馈国内消费者的自然举措。

  贝因美上市将促使企业更好更规范地发展,反过来又使得公司的产品品质得到更有力的保障,公司将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更规范贴心的服务回馈给消费者,让更多中国宝宝能共享高品质的放心奶。

  正如贝因美董事长谢宏所言,本次成功上市将成为贝因美二次创业的新起点,上市后,公司将继续秉承核心经营理念,立足资本舞台,主动接受来自消费者与投资者的双重监督和检验,凭借优秀品质和品牌优势,成为从婴童食品品牌迈向婴童生养教的全案解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