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获准在美设立第二家分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式批准交通银行在旧金山设立分行,经营批发性商业银行业务。

  交行表示,交通银行自1991年设立纽约分行以来,已在美经营近20年,旧金山分行设立以后,交通银行在美国的业务范围将覆盖东西海岸,可更好地服务于中资企业的“走出去”战略,为中美经贸往来持续扩大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旧金山分行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中资银行在美机构,体现了美国监管当局对中国银行业近几年在境内外一体化稳健健康发展的认可,也体现了美国监管当局对中国银行业跨国并表监管能力显著提升的认同。(张旭康)

  华侨银行:

  “负利率”状况或将在8月消失

  本报讯 近日,在华侨银行(中国)“春天论坛”发布会上该行资金业务部总经理张方田表示,随着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逐步回落,国内‘负利率’状况或将在8月或9月消失,6月底之前会再看到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调整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和一次加息。

  张方田认为,利率将是央行抑制通胀的主要工具,6月以前至少会有另一轮加息动作,而加息幅度可能与以往相同。国家通过频繁加息扭转负利率的可能性极小,这一问题主要依靠物价回落解决。

  按照既定计划,国家统计局将在下周五(4月15日)公布3月及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对此,张方田预测认为CPI将突破5%。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华侨银行全球资金战略与研究部经济分析师谢栋铭的赞同,华侨银行认为,受翘尾因素影响,中国通胀率在二季度会维持高位,4、5月份CPI都会“破5”。(张旭康)

  东亚银行旗下理财产品

  年度第三次分红

  本报讯  日前,东亚银行推出的投资新债新股的[信得盈9]年度第三次分红。据了解,东亚银行将向本期理财产品投资者每10份理财产品单位派发现金红利0.3元。加上之前两次派发,该产品已累积派发现金红利0.6元,单位净值得到有效降低。

  丰厚的红利回报得益于产品成立以来稳定优异的表现,截止2011年3月25日,[信得盈9]运行574天,年化收益率达8.20%,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2.89%,大幅跑赢通胀。

  由于该款产品将打新债和新股相结合,在市场出现新股发行价过高的情况下,产品投资团队果断减少风险较高的新股申购,精选债券市场机会,因而不仅规避了新股破发带来的风险,同时保持资产价格稳定上升。(吕 东)

  工商银行

  表彰“感动工行”员工

  本报讯 2011年4月11日,在中国工商银行第二届“感动工行”员工颁奖典礼上,来自工商银行基层机构的蔡美华、姜巍等9位员工和上海分行黄浦中华路支行被授予“‘感动工行’员工”荣誉称号。工商银行姜建清董事长、杨凯生行长、赵林监事长等行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感动工行”员工颁奖。工商银行全国各级分支机构的员工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颁奖典礼。

  “感动工行”员工评选活动是工商银行表彰和宣传基层员工感人事迹、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该行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出65名候选人,经过员工投票、考察公示,从30位入围人选中最终评选出10位“感动工行”员工和集体。(吴婷婷)

  招商银行与新浪微博主办

  2011中国企业微博论坛

  本报讯 4月9日,由招商银行、新浪微博主办的2011中国企业微博论坛在深圳招商银行大厦隆重举行。140家企业的高管、市场总监、品牌总监和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就微博平台中的品牌建设、140字里的品牌价值观与公民责任、微内容传播的机遇与风险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表示,企业微博是监控、维护、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声誉管理平台;是企业开拓客户,开展业务,维护客户关系的营销平台;更是企业履行并倡导企业公民责任的公益活动平台。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认为,微博为企业品牌推广提供了个性化的互动平台,自媒体、多终端、社区化、开放平台属性,造就了微博强大的社会影响力、超强的易用性、顺畅的沟通氛围和开放的发展空间。基于裂变式传播和极低的操作成本、让无论是大品牌还是小企业,都可以利用微博随时随地和任何人进行沟通。而招商银行官方微博定期提供趣味知识、金融资讯和专业服务,不定期发起公益活动;以其清新、活泼的风格受到广大网民的好评,成为金融行业里的一个微博品牌。(庄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