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发行维持高位同比增长逾一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本报记者 吕 东

  阳春三月,银行理财产发行继续保持旺盛态势,当月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达到1417款,同比增长逾一倍。发行产品银行集中度明显,前15名银行发行量占比近九成。3月份外资银行与城商行发行量上升,而交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独占鳌头。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3月28日,各商业银行在本月共发行产品1417款,同比增长106.6%,但环比略有下降,降幅为4.3%。其中,共发行人民币产品1200款,同比增幅109.8%;外币产品发行217款,同比涨幅90.4%。

  3月份中长期限的产品发行量环比增加,而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有所下降。3月份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发行1081款,环比下降10.67%;期限在6个月至1年的产品发行量环比增长10.1%;长期产品环比增长72.7%,但仍处于低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短期产品发行量增幅超过50%;中长期产品发行量涨幅均超过30%。

  目前大部分非保本浮动收益的产品投资于债券市场、货币市场、优质企业信贷资产方向,由于其投资方向稳健,预期收益率较保本型产品高,逐步被投资者所认可。3月份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发行数量为827款,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149.1%。保本浮动收益及保本保收益产品发行量与2月相当。

  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方面,3月份国有银行发行产品249款,股份制银行发行量753款,城市商业银行发行量214款,外资银行发行量201款,环比增长3.1%。排名前15的银行发行了1227款产品,占比达86.6%。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交通银行,华一银行,民生银行。

  3月份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6%,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高于市场平均值排名前三的银行分别为华夏银行,兴业银行。

  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表现良好,根据所披露信息显示,3月份1096款产品到期,966款产品披露了到期产品数据,披露率达88.1%。在已公开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966款产品中,960款产品达到了预期收益,2款产品零收益,4款产品仅达到最低收益率,达到达标率为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