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连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曼丽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虽然一季度出现1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使得人民币升值压力稍减,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并未停止升值脚步。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9个基点,连续第6个交易日创汇改新高。

  欧洲央行上周四加息25个基点后,美元走势持续疲软,带动非美货币上涨,同时也促使国际大宗商品、原油、黄金等价格全面上攻。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年内不太可能加息,而欧元区有可能还将有1-2次加息动作,因此预计后市美元指数还将进一步走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将连创新高。从3月30日开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上行,并在4月6日首次突破6.55关口。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累计升值1.3%。但人民币对欧元和英镑则显得弱势,昨天人民币对欧元大幅贬值928基点,人民币对英镑也贬值155基点。海关总署消息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中国外贸和以往相比已更为平衡,人民币升值压力理论上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