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错价轮引争议 李小加指投资者不会受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高盛证券四只认股证(窝轮)“错价”的事件,至今接近三星期,该行还未公布相关窝轮的复牌细节和解决方案。李小加昨天首度响应事件,强调投资者不会有损失。

  据香港《信报》报道,高盛证券四只认股证(窝轮)“错价”的事件,至今接近三星期,该行还未公布相关窝轮的复牌细节和解决方案。港交所(388)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天首度响应事件,强调投资者不会有损失。

  李小加昨天出席一公开活动时向传媒表示,明白市场最关注如何处理投资者损失的问题,港交所保证,受影响投资者在事件中不会有损失。

  港交所仍然与高盛讨论如何处理事件,之前该行强调是“更正”发行文件,而非“更改”条款,引起不少市场人士批评港交所未能履行监管者的责任,应该禁止高盛更改窝轮文件的条款。港交所当时强调,有关条文是否可以应用于是次事件,应由法院审理。

  李小加说,一旦散户与高盛在赔偿金额上达成协议后,法庭裁定赔偿金额,高于双方之前的协议所造成的影响。至于在事件中获利的投资者,是否需要交出有关款项,李小加认为,需要尊重合约精神,一切会交由法庭裁决。

  他指出,暂时未决定四只停牌的窝轮应否停止交易,但由于相关窝轮复牌后可能出现诉讼,港交所现正小心考虑。事件至今港交所已暂定审批高盛的窝轮发行申请。

  根据高盛上周四的公告指出,目前正研究不同解决方案,并会确保投资者利益不会因为停牌而受损。港交所曾表示,会确保发行人充分知会市场更正有关权证文件内容的原因和依据,让投资者可以决定采取何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