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4月11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盘脱离三周高位,6月棕榈油期货合约收高18令吉,报每吨3,417令吉。

  综合媒体4月1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盘脱离三周高位,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及两家船运调查机构公布了关键产量数据及出口数据,投资者因棕榈油基本面偏空而了结获利。

  BMD基准6月棕榈油期货合约收高18令吉,报每吨3,417令吉,稍早一度上涨1.4%至3,454令吉,为3月21日以来最高价位。

  吉隆坡一商品经纪公司PelindungBestariSdn。Bhd的执行总裁S。Paramalingam表示:“棕榈油供需面支撑性不大,因此未来几日棕榈油价格指向将受原油和豆油指引。一旦外部市场走弱,棕榈油市场将陷入颓势。”

  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一公布,马来西亚4月1-1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277,698吨,较上月同期下降22%。另一家船运调查机构SGS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1-1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327,062吨,较上月同期下降8%。

  MPOB公布,3月末棕榈油库存达到161万吨,为12月以来最高库存水平。该数据符合160-165万吨预估区间。

  3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增长11%至123万吨,棕榈油产量大幅增加令库存得到补充,未来几周棕榈油期价料因此受到打压。MPOB数据并显示,3月棕榈油产量增长29%至142万吨。

  澳新银行(ANZ)在为客户提供的一份报告中称,多数分析师预计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增长,但321,000吨的增幅“超出了最为乐观的预期”。

  尽管库存水平增加,该行依然看涨市场,因“未来出口将呈现循环增长,我们预计库存将承压,尤其在豆油和棕榈油价差走阔的情况下,而且主要市场料将进一步扩大进口。”

  此外,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国强在一个行业会议上表示,中国的食用油需求或将年增3。4%至3500万吨左右,2020年之前该国棕榈油年需求可能达到1060万吨。

  程国强并称,2020年以前,中国人均食用油消费或将达到23。4公斤/年左右,高于目前的18。3公斤。

  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持仓量为101,964手,上周五为90,009手。一手相当于25吨。

  今日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总计为27,477手,上周五为32,390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