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低迷游资躁动 三大涨停敢死队“亮剑”六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3000点附近 "打瞌睡"了!昨日沪指先抑后扬,微跌7.27点,个股呈现"28"走势,虽然大多数个股下跌,但是盘面依然活跃,两市有8只个股实现涨停。大盘午后低迷,到底是哪路资金依旧热衷于题材炒作呢?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发现,A股3家著名涨停板敢死队昨日四处出击,分别斩获两只强势股,颇有"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意味。

  光大宁波解放南路抢涨停

    在众多老牌涨停板敢死队中,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无疑是少有的依然活跃、不断冲锋陷阵的老辣游资,在上周三、四分别疯狂抢入兴业证券和中昌海运两只牛股后,昨日,其又将注意力放在之前连续5涨停的大成股份和南京化纤的身上。

    近期交易席位显示,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对进行资产重组的大成股份格外青睐,即便是大成股份无量涨停,该营业部也没有放弃"抢板"的可能。3月31日至4月6日三个交易日期间,光大宁波解放南路一共买入大成股份991.32万元,占大成股份3日累计成交金额2520万元的39.34%。昨日,大成股份继续"一"字涨停,随着潜伏资金的抛售增多,也给了宁波解放南路更多的买入机会,其最终以4187.64万元排在当日买入金额榜的第一位。

    不仅仅是在涨停板上抢股票,南京化纤昨日的再次发力涨停,光大解放南路同样功不可没,该营业部以935.73万元,排在该股买入金额席位的第5位,抢筹颇为积极。

  两敢死队再抢四只股

    不是地产股也不是金融股,近来资金对低估值钢铁股格外青睐,

    率先脱颖而出,放出1年以来天量涨停,在众多游资不敢介入时,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却以3964.77万元买入量排在买入席位第4名。

    除了大单买入河北钢铁,国信上海北京东路还用于同机构唱"对台戏",该营业部昨日买入涨幅同样不俗的四川九洲,买入金额达到676.48万元,排在买入金额席位第一,而当日,一家机构和本地营业部华西证券绵阳安昌路营业部分别卖出该股460.39万元和288.65万元。

    另外,"国信帮"大佬之一的深圳泰然九路昨日走的也不是寻常路,分别买入梅花集团和迪康药业,其中,梅花集团在除权当日大涨8.03%,换手率高达25.05%,刚刚迎来除权后第二个交易日的迪康药业则上涨4.09%,不过换手率同样达到惊人的28.61%。对于这两只个股,国信深圳泰然九路买入梅花集团336.04万元、买入迪康药业840.89万元,均排在这两只个股买入金额席位的第二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有趣的是,三家涨停板敢死队昨日分别介入两只强势股,且买卖没有交叉行为,真可谓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疯狂再度重来?

    从昨日涨停个股来看,濮耐股份、西藏发展和南京化纤此前均有一波凌厉的上涨攻势,而大涨6.65%的四川九洲在一个月前也曾有连续三个涨停的疯狂表现,这些超级强势股在大盘出现调整时再显强势,是否能卷土重来,再次迎来一轮"冲击波"呢?

    市场人士认为,从盘中走势和交易席位来看,昨日买入濮耐股份的资金并没有在上一轮上涨行情中出现,说明有新的资金开始对该股进行轮动炒作,从成交情况来看,该股涨停价是一个密集成交区,这为该股今日再创新高提供了一定支撑,如能有效突破前期高点19元,该股还有继续上行的可能;而南京化纤和西藏发展昨日均强势涨停,并以新高收盘,即便游资获利了结,这两只个股依然有冲高惯性。

    此外,有意思的是,连收6个涨停板的大成股份已有"开板"迹象,昨日买入该股的前5名游资全部来自于江浙,而卖出方有4家来自深圳,到底是抢涨停的"矛"锋利,还是获利了结抛售的"盾"厚实,答案或许今日就会揭晓。(每日经济新闻 刘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