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隅力拓北京保障性住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北京金隅(02009)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王洪军表示,受惠于中央支持保障性住房发展,公司今年会投入更多资金作发展保障性住房用途,今年公司的资本开支将较去年的5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15%。

  据香港《成报》报道,保障性住房是十二五期间中央重点发展项目,首都北京大力支持有关措施。以北京市发展重心的金隅(2009)亦拟在年内发展保障性住房。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王洪军表示,今年内会加快对房地产及水泥两项业务发展,又表示会将工业用地改变用途后,大部分作建设保障性住房,预料涉及面积100万平方米。

  就发展保障性住房,北京市政府是大力支持。据了解,当地计划于2011年,会通过新动工及收购保障性住房20万套,占今年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的60%以上。北京市政府更计划于十二五期间,计划新建、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占住房总供应的60%。以北京等周边地区发展为重心的金隅,亦捕捉有关机会,加大力度发展。截至去年底,金隅用作保障性住房的土地储备面积为114万平方米。同时去年预售的面积中,有63.4%是保障性住房。

  王洪军直言,相对而言,该公司在发展保障性住房亦有一定优势。除了将原来的工业用地改变用途至保障性住房外,公司对开发保障性住房已有多年经验。因此公司在今年内会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并指出不论在开工量及竣工量,今年会较去年有增幅。

  事实上金隅在开发保障性住房,是拥有较高的毛利水平。2010年该公司保障性6房结转毛利率为20%,较市场一般的不足5%为高。 执行董事兼总裁姜德义指出,去年该公司水泥业务毛利率下降6.3%至每吨60元人民币(下同),是受新项目投产等因素影响,今年首季水泥及保障性住房业务则同比录得增长。他又指出去年该公司水泥及熟料总销售量达到2,845万吨,期望今年可以增至4,000万吨以上。

  目前金隅的水泥产能为4,088万吨,董事会秘书吴向勇表示期望在未来两年,该公司的产能可以进一步提升至5,000万吨。

  至于今年金隅的资本开支,王洪军表示去年该公司资本开支为58亿元,预料今年资本开支金额会较去年增加15%以上。

  此外在水泥及房地产业务外,金隅亦有从事新型建筑材料业务,以及物业投资及管理业务。王洪军表示今年这两项业务会处于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