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现阶段宜套现锁定利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一般人的分析,集中在已经发生的事情之上,但应该发生却未有发生的现象,往往更具启示性,要尝试多从这一个角落去思考。

  以此刻的恒指为例,说已见顶仍言之尚早,不过今次升势要挑战25,000点看来相当困难,认为后市动力有限的最主要理据,是本地地产股应升不升的走势。

  过往每当港元转强,本地地产发展股必定一马当先,何况昨日还有大行报告,预期复活节本港楼盘销情转活,将成股价短期催化剂,地产股却连在早市恒指尝试挟穿24,500点的时候,仍然乏善足陈,可见市场对这类股票已存在相当大的戒心,可能是担心利率向上的风险,而近期楼盘的销情亦较为失色。炒股票和做人其实差不多,走失一个黄金机会,往往就要有排等。

  对比之下,汇控(00005)走势明显走强,不错股价微跌,但在英国监管银行新招出台的阴影之下,这样的走势已算是非常坚挺。假如认定恒指后市上25,000点,自己一定博汇控而舍更具概念而且落后的地产股,后者的技术走势实在太有问题,应升不升通常是大幅回落的先兆。

  地产股是恒指支柱之一,乏力上升,代表恒指升幅也有限,而另一个不应太过乐观的理由,是从恒指熊证街货量可见,不少散户淡友已经不想再跟大市痴缠,终于放弃斩完又买。杀淡仓是升市一个主要动力,淡友弃械,反而代表不会升太多。

  现时股评人一致看好,而自己接触的朋友所见,已由主力沽货套现,变成寻找落后的入市对象,情况绝对要小心。去年恒指在4月12日开始大跌,理由是欧债危机,不过逆转初期的契机,却是美股业绩期,所以今年4月又来一次先高后低的话,亦不是纯属巧合。

  目前的策略主要是趁高套现,锁定上一回合的利润,再用当中部分买认沽期权,当作是买保险。今次升市是资金流向推动,不算实在,宁愿做好风险管理,减少利润也没有太大所谓。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