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奶粉习惯性四月涨价 部分品牌提价超1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奶粉又涨价了?”近日,在省城育婴市场,洋奶粉又掀起新一轮涨价风,牵动了不少消费者的神经。

  “洋奶粉又涨价了。”近日,消费者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购买奶粉时发现,桶装奶粉价格竟悄悄的涨了30多元钱。采访中,在省城历山路某家婴幼儿产品专卖店中,对于洋奶粉涨价一事,销售人员给予了肯定回答:“部分品牌涨了。”

  “洋奶粉每年四月份都会对价格进行调整,这已经是惯例了。”据介绍,目前省城市场上澳优、美素等三种奶粉已经提价,其中,桶装产品价格涨动30元—35元左右,涨价幅度均超过了10%。对于还未提价的奶粉,该销售人员表示,已经接到其中一款品牌的涨价通知,提价势在必行。据阳光新路育婴产品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解释,洋奶粉的进口货源紧张,加上运输成本上涨,这些都影响到了奶粉价格。

  据了解,本轮奶粉涨价大都悄悄进行,很多消费者是在购买时才发现价格涨上去了,所以并未引发抢购潮。同时,对于此次提价,商家也十分低调。采访中,记者致电了已涨价的某品牌奶粉,对于价格问题,该客服人员表现的十分警惕,先询问记者是否是客户,得到记者是客户的答复后,又询问记者购买的是哪个系列的奶粉,系列名称是什么,在记者一一回答之后,才放心表示,所售奶粉中,一个系列在3月1日就发出了提价通知,根据各城市情况不同,提价时间也不同,另一个系列因包装升级,价格出现了变化。

  另据美赞臣对外事务部的杨经理表示,对于此次洋奶粉价格上涨一事,她并不知情,目前美赞臣还未接到涨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