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港股或进入整固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港股或进入整固阶段。

  昨日亚洲市场普遍收跌,恒指早盘平开窄幅震荡,午盘从高位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报在24303.07点,下跌93点或0.38%,成交额834亿。目前除了恒指24450的技术压力外,市场忧虑主要来自通胀因素;油价不断攀升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困扰全球市场。但从港市午盘调整时大市成交来看,明显较早盘萎缩,说明目前抛压较小,盘面依然稳健,如果短线调整继续,投资者可参考24000一线逢低吸纳具有估值优势、通胀受益的个股。

  蓝筹中13只个股上涨,资源类股受益于通胀因素及消息面股价上扬,中石油(857.HK)上涨2.83%领涨蓝筹,公司旗下长庆油田油气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24.5%,同时于一季度找到多个油气富集区,在陕北、陇东和苏里格等油气区获得多口高产油气井,呈现增储上产的发展态势,提振业绩预期。

  中铝(2600.HK)上涨1.04%;消息称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将联合对拟建的电解铝项目一律叫停,控制产能过剩,据透露这将导致700多亿元的电解铝拟投资项目流产,对中国铝业等已拥有电解铝业务的公司有利。

  随着存准率上调至历史峰值以及月初加息,月内调整政策出台预期减弱,市场上升动力回归经济基本面。内地3月份进出口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强劲的出口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由于2月份中国进出口数据和社会零售总额增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普遍担忧3月份中国经济增速或出现大幅的回落,3月份强劲的进出口增长数据将缓解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的部分担忧。此外,今年第一季度是2004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贸易逆差,说明经济对外失衡状况有所改善,亦对市场形成良性支撑。

  原油价格下挫2.05%至每桶109.92 美元,导致原油板块下跌,拖累股市表现,道指微升1 点或0.01%,收报12381 点。美国铝业Alcoa 昨日率先公布首季业绩,公司第1 季盈利达3.08 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录得2.01 亿美元的亏损。纯利按季升19%。

  公司多个主要市场的销售额及零售价格均见改善,推高首季业绩。此外,美国铝业计划在上半年增加产量,销售价格预期亦会继续提升。受惠于中国及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以及飞机及汽车工业的增长,管理层预计2011 年铝材需求将增长12%。

  预计资源公司整体于第一季将录得良好增长,原因是商品价格上升,电讯股预计将成为增长最低的行业。市场预测道指成份股于1Q11 将录得平均13%的同比增长。

  并购活动刺激投资者信心。互联网网络营运商Level 3 Communications 升18%,该公司同意购入Global Crossing (为数据中心、录像及其他服务供应商),作价30 亿美元,以股份及债券支付。

  同时, 面对纳斯达克( Nasdaq ) 以及洲际交易所( 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 联手出高价113 亿美元收购,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决议拒绝,重申将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完成2 月份宣布的合并,作价97 亿美元。

  股市消息

  中石油(857.HK)长庆油田一季度产量创新高。中石油表示,旗下第二大油田长庆油田第一季度油气产量创历史新高,共生产油气当量1,083 万吨,同比增长24.5%。该公司上周五公布,其最大的油田黑龙江省大庆油田今年第一季度的原油产量稳定在1,004 万吨。为实现大庆油田的持续稳产,中国石油一直在大庆油田推广应用先进的开采技术。大庆油田于1959 年开发,年产量为4,000 万吨。中国石油还计划到2015 年把长庆油田的油气当量产量提高至每年5,000 万吨。

  金隅(2009.HK)今年资本开支升15% 销售目标逾4000 万吨。金隅股份执董表示,去年资本开支58 亿元人民币,今年将上升15%,当中年初可用资金达50亿元,银行授信额150 亿元,公司资金充裕。他表示,公司的保障房有优势,透过工业用地转为开发用地,收益率维持20%以上,高于国家保障房要求的利润率8%-10%。公司未来将加大有关建设。今年水泥销售目标4000 万吨以上,目标产能4088 万吨。由于首季是传统淡季,料第二季较首季为佳。

  民航五年规划出台 运输总周转量年均增13%。《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日前正式出台。根据规划,到2015 年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将达990 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达4.5 亿人次,货邮运输量达900 万吨,年均分别增长13%、11%和10%。规划明确,加快通用航空快速发展,到“十二五”末其作业量和飞机数量翻番。民航局正在制定补贴政策,全力支持各地区发展通用航空、兴办通用航空企业。“十二五”期间,国家还将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推动联合重组,形成二、三家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鼓励货运航空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和业务合作;推进低成本航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