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观点:消费医药及新兴产业或存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 在上周五于北京举行的“阳光私募金牛基金精英论坛”上,多位私募掌舵人对当前的行情热点及未来走向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短期来看,对周期类的看好较为一致。但其中一些人士也提醒,不要忽略消费、医药及新兴产业的低位吸纳机会。

  中游行业景气向好

  上海尚雅总经理石波认为,现在中间产品行业(中游行业)机会比较多。他分析说,在通胀背景下,企业没有钱去补库存,就会造成中间产品价格上涨。而且这些行业集中度在快速提升,和过去行业无需竞争状况是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成本转嫁能力增强,面临整体性的机会。现在中间产品企业的利润率水平都回到2006年、2003年水平,去年四季度拐点开始打破,由水泥行业发端,然后机械行业、家电行业一次步入拐点,二季度钢铁、焦煤、煤炭也会进入拐点,电解铝会晚一点,预计到6月份会进入行业周期性拐点。

  北京和聚投资的总经理李泽刚也表示,现在的投资思路基本上是两条:第一条还是继续延续行业景气这条主线,第二条是估值修复。“这轮行情的拐点出现在2010年的中期6、7月份。当时市场担心经济二次探底,但实际上很多行业运营状况大幅超越市场预期,包括水泥、家电、汽车、钢铁等,目前这种状况还在延续。目前要思考的是,下一轮周期会向哪个方向演进。”李泽刚认为,煤化工行业可能会在政策推动之下迎来新一轮的高速投资增长,环保等也会引来新一轮投资,较值得关注。

  消费医药存估值修复机会

  不过,石波认为,尽管从产业周期来讲,中游行业可能会走两年一个周期,但是从股票市场表现来讲,这些行业的表现不会超过一年。“到了今年下半年,或者四季度长期周期还是要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只有通过新的产业调整,才能减少我们通胀压力。”

  而李泽刚也提出了另一个板块的估值修复概念。与目前市场认为金融股反弹是估值修复不同,李泽刚提出要用于反向投资,敢于在大幅度下跌当中去寻找投资机会。最近三五个月包括消费、医药的估值水平都经过了一个显著的下降,其中很多公司目前已处在历史上相对比较便宜的一个水平。“这当中有一些成长股在发生非常好的变化,所以这种结构性的机会我们会在下跌过程中去把握。”

  石波也表示,虽然整体看,小盘股是高估的,但现在样本足够多,这里面一定会找到一些很伟大的公司。在市场回调的时候,不妨关注那些有核心竞争优势、有技术门槛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