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加息 银行理财产品也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调幅度普遍在0.2个百分点左右

  央行再度加息后,近期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也“水涨船高”,包括光大、中行和招行等多家银行相继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从本周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面临大规模上调,上调幅度普遍在0.2个百分点左右。

  光大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在4月13日下午3点前购买“月月盈”、“双月盈”和“季季盈”这3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将分别再上调0.5%、0.4%和0.5%。该行4月7日后成立的两款半年盈产品收益率均上调0.2%,调至4.1%和4.2%。此外,中行“中银集富理财2011年4月第1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有0.05%至0.15%不等幅度的上调;招行发行的“心心相印”系列产品中,3月底发售的7天期限年收益率为4.1%,4月11日至12日发售同类产品已涨至4.3%。

  在央行连续四次加息之下,银行理财产品的“趋短”效应也在不断放大。据普益财富统计,在上周新发的177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64款的投资期限为1个月以下,占比达36.16%。而在今年2月份,1个月以下的超短期产品占比只有28%。“现在的加息预期并没有结束,所以目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期限以90天以内为主。”招行南京分行理财专家称,目前期限一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6%左右,比一年期定期存款3.25%还要高。

  记者了解到,最近银行理财产品销售依然很火爆,部分银行甚至要求客户提前预约,否则根本买不到。快报记者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