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猛涨有人用信用卡炒金 理财师称可行性很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2日讯(

  昨天,导报记者在一个理财论坛里看到个 《透支信用卡炒黄金》的帖子。帖子里介绍,只要金店有POS机,就可以用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购买金条或金饰。利用长达50多天的免息期,等金价上涨后,还上信用卡欠款,既可“空手套白狼”赚取金价上涨的差价,又能获得信用卡消费积分,换取礼品。

  这个看似很妙的投资招数,引起了不少跟帖者的赞同。但是,这样的交易果真划算、没有风险吗?

  一位银行理财师分析,首先,信用卡炒金赚钱的前提是,在免息期内金价要上涨,这样才能在免息期结束前卖出黄金,还上信用卡欠款,否则就要被“罚息”,或者是自垫资金还款。事实上,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万一在免息期内,金价下跌或涨幅不大,那就得不偿失了。

  其次,买卖投资型金条,要支付每克10元左右的手续费,也就是说,金价涨幅要达到10元以上,才可能赚钱。查询去年8月以来的中行纸黄金价格的日K线图,短期内涨幅超过10元/克似乎并非难事,但投资者要有非常准确的判断。以去年10月22日至11月10日为例,金价波谷时283元,波峰298元,有15元的套利空间,如果是手续费10元,就可净赚5元。不过,这是以精准地抓到了低买高卖的时机为前提,要承担不小风险。

  还有,并不是所有金店对售出的实物金条都可回购,此外,黄金首饰作为消费品,金店出售就已加上了设计费、加工费,而且回购渠道少,不能作为投资品。

  因此,刷信用卡炒金未必像看上去的那么美。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