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西昌电力(60050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58dc56314bb45f29ded71c65d25ef96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西昌电力

    郎凌云:西昌电力是两市当中一只比较著名的重组股,也就是说它的市场的理由往往是看到它的重组,我们今天看到虽然说是季报出现了大幅增长,同比增长超过了40倍,但是增长原因仔细一看是因为股权转让了投资收益导致的,如果克服这个投资收益的话实际上有一些微利,年报其实也看似不错,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年报是在4.8毛左右,年报的话也应该是由于变卖资产的投资收益,它的主业仍然不在。在之前的话,西昌电力前几年曾经进行过几次大的重组的动作,但是最后都搁浅了,今年的1月份是经历了重组,但是后来收盘以后终止重大重组情况,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又因为有稀土相关资产的概念,又被爆炒,但是在一段时间,也就是在3月29号的时候,公司又进行了澄清,说公司并未涉及系统业务,当天股价又出现了暴跌,所以说这个股票在市场上反复的炒作只是围绕着重组传闻展开的。究其原因目前的资产主要是在一些电力,特别是水电相关的通过上网电价的差价盈利,应该说要靠本身公司自己的盈利能力很难有投资成长的,所以说它有一定的重组方面,但是大股东,之后几次的重组都没有能够成功,所以说市场上对它是存在着一种继续重组的预期,特别是市场有一些其他的风吹草动的传闻,可能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对故跑不一定会特别的,但是那些喜欢炒作,如果不是长期的投资者可能是喜欢小市值的,有潜力的公司。

    童鸣:我们注意到西昌电力今天是公布了一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是同比增长4114%,这主要大幅增长的原因是股权转让收益造成的,在盘面上西昌电力在前一段涨幅也是非常巨大,已经基本上反应出了业绩预增的消息。在3月份出现了一波大幅拉高并且床出了历史新高,在最近一次是第二次上攻前期的高点是4.8元的位置,在最近的上涨过程当中我们发现资金是呈现一个大幅流出的现象,在最近10个交易日当中,资金累计是净流出了1.1亿元,很明显,主力资金最近一个阶段的小幅的拉高的主要目的是想在高位进行一个筹码的兑现,今天早盘公司是股价是出现了高开之后,然后逐级的走低,主力资金是净流出了694万元,而且从盘中来看,资金仍然有一个进一步加速流出的一个现象。

    通过我们资金指标我们观察到,虽然今天整体资金是在流出,但是今天中小投资者的积极性还是非常高,这就说明今天机构兑现的程度是非常的顺畅,我们认为后市该股可能还会在进行一个高位的继续振荡,因为机构目前筹码兑现还没有完全兑现完毕,可能接下来一段时间仍然会在高位继续兑现它的筹码,西昌电力是属于电力板块的一只个股,目前该板块资金是净流出了25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