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小驴拉大车 东阿阿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e05e518b7e84889b3405cf4ab2b024d

进入[交易时间]>>

    小驴拉大车:东阿阿胶(000423)

    公司公布年报, 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净利润5.82亿元,每股收益0.89元,拟10派3。

    一年四提价,五年累计涨幅超600%。国内最大驴胶生产企业东阿阿胶成了政府定价松绑的最大受益者,阿胶产品销售价格也如脱缰的野马,一路飙升,公司的销售额更是节节攀升,可是产能的扩张却成为东阿阿胶的心头之困。

    国内毛驴存栏量在缓慢递减,公司对驴皮原料的需求无法得到充分满足。虽然东阿阿胶曾制订了养驴百万计划,可该计划的进展不尽如人意,公司每年制胶所需驴皮缺口多达50万张。与此同时,随着健康服务产业纳入十二五规划,公司针对健康产业设计了庞大的补血、滋补、美容全系列阿胶产品生产计划。然而,原材料匮乏的小毛驴如何拉动这辆健康产业大车,东阿阿胶的小算盘恐怕也算不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