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冲高回落 黄金或在回调后孕育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分析:

  4月11日(周一)受到石油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国际贵金属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其中白银受到头部获利盘打压的影响放出天量,其成交量是上一个交易日的约两倍。这一数据显示大量获利盘和止损盘清仓了结而市场情绪也发生转变。今日贵金属下方短期支撑将成为重要的多空分水岭,若下方支撑被有效突破则贵金属价格的下行趋势已经打开未来可能出现进一步回落。

  周边市场消息:

  昨天,欧洲市场波澜不惊,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也无重要官员发言。近来葡萄牙想欧盟和IMF提出援助申请需要引起关注,这将是欧元未来进一步走强的巨大阻力,由于上周欧央行刚宣布加息25个基点,未来考虑到欧洲边缘国家,尤其是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困境,欧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动作可能会暂缓,所以有欧元引发的美元疲软可能将稍有缓和。这传递到黄金市场则表现为,黄金的货币属性将拖累金价进一步上行,而白银因自身的工业属性可能更受追捧。

  黄金基金&期货报告:

  截止至4月12日,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最新持仓量报1217.21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COMEX期金6月主力合约上一交易日成交量报104540手,成交量有所回落。合约全天收跌6.0美元/盎司,收盘报1468.10美元/盎司,日内交投区间1461.70-1477.20。

  今日指南:

  技术形态上国际黄金价格关注145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置,另外国内白银价格可参考8500一线位置的跳空缺口短线支撑。

  国际现货金波动空间:[1448-1465]

  国内上海金波动空间:[305.00-308.00]

  国内上海银波动空间:[8430-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