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道投资:本地零售股强势起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道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地零售股强势起动

  踏入4月中,距离复活节及内地“五一”长假期的日子渐近,憧憬于节日因素及内地旅客来港消费的带动下,本地零售业销情可望得益,连带本地零售股近日亦见炒作,优质股份现水平仍然值得吸纳。

  统计处数据显示,本港2月份零售业总销货值的临时估计为292亿元,同比上升8.6%。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的同比升幅则是5.1%。而于1月份,零售业总销货值的修订估计为376亿元,同比升幅更达28.1%。首两个月合计,零售业总销货值上升18.8%,表现强劲。

  今年首两月零售增长强劲

  按今年首两个月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比较,以杂项耐用消费品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达99.9%。其次为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上升29.7%;电器及摄影器材升20.4%;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20.2%;服装升14.3;杂项消费品升12.7%;百货公司货品升7.8%。主流消费品的整体升幅均见不俗。

  事实上,本港零售业销售表现与旅客有着相当直接的影响。于今年1月及2月,内地来港旅客的数字合计逾45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达15.2%。

  受惠内地客“五一”来港消费

  内地旅客于“五一”长假间访港,可望为本地零售业销情带来正面冲击,加上复活节期间本港居民留港消费,同样可为零售市道带来支持,市场于近日已见偷步炒作有关概念。只是,基于本地零售股于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一直落后于大市,加上估值仍然属于合理水平,而且普遍仍未公布去年度的全年业绩,预期稍后陆公布的业绩大部份均仍能取得不俗增长,故于一众利好因素支持下,估计短期仍有上升空间,尤以龙头股份较为可取。

  于“五一”长假期间,估计最能受惠于内地旅客访港的,主要是金饰、珠宝及钟表、时装及化妆品等零售行业。其中,金饰、珠宝及钟表行业的龙头股份如周生生(116)、六福集团(590)及英皇钟表珠宝(887)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16.5倍、14.9倍及13.8倍,属于合理水平,而现价较去年高位的上升空间则分别为19.1%、5.6%及25.5%,综合而言,三者均见可取,其中英皇钟表珠宝的整体吸引力较佳,龙头六福则走势较强劲。

  优质本地零售龙头较可取

  时装类股份方面,龙头I.T(999)及JOYCE(647)的产品档次较高,盈利能力亦佳,中期纯利增长均见不俗,I.T大增1.41倍,JOYCE更是激增9倍,两者估值亦见相约,分别为16.2倍及16.4倍,现价距离高位的上升空间分别为29.5%及37.8%,值博率较高。

  化妆股龙头莎莎国际(178)及本地百货股龙头利福国际(1212)的估值同样不算便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1.3倍及23.3倍,现价分别距高位27.8%及8.3%。只是,两者同样深受内地旅客欢迎,受惠“五一”的程度较高,估计短期仍可看好,其中以莎莎估值较低及上升空间较大,可以看高一线。

  优质本地零售股*

  股份(代号)/股价(元)/@52周高位(元)/预测市盈率(倍)/股息率(%)

  周生生(116)/19.48/23.2/16.5/2.2

  六福集团(590)/27.5/29.05/14.9/2.0

  莎莎国际(178)/4.68/5.98/21.3/0.9

  JOYCE(647)0.82/1.13/16.4/1.2

  英皇钟表珠宝(887)/1.1/1.38/13.8/1.6

  I.T(999)/6.33/8.2/16.2/2.3

  利福国际(1212)/20.5/22.2/23.3/1.6

  *上述数据截至4月11日止。

  免责声明:评论所载的资料、工具及材料只是让阁下作参考之用,它们不能成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证券或其他金融票据的邀请。金道投资不一定采取任何行动,确保评论涉及的证券适合个别投资者。评论的内容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金道投资(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