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贤产业信托受惠人币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由长实分拆出来的本港首只人民币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产业信托(87001)昨日正式招股,公司唯一的物业是位于北京的东方广场。东方广场属于综合发展项目,旗下包括购物商场“东方新天地”、八座甲级写字楼“东方经贸城”、两座服务式公寓“东方豪庭公寓”及东方君悦大酒店,上述物业均能提供稳定的租金回报。按去年首十个月收入分布显示,商场及写字楼物业分别占39%及31.2%,而酒店亦占25.5%。

  由于东方广场位于北京最繁华的商业及购物区王府井及长安街,尽享地利优势。东方新天地的租户大多是国际知名品牌,承租率接近100%,轮候名单上的潜在租户更超过250名,支撑租金长期高企。事实上,新天地之平均月租于去年第四季已升至835元人民币/平方米,冠绝同区其他高端零售物业。

  东方经贸城则属区内规模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客户主要是金融、会计、律师等大型机构,去年承租率达97.4%。由于王府井/长安街未来数年均无新甲级写字楼落成,预计租金持续增长。2月底经贸城的平均月租已由去年第四季的200元升至229元人民币/平方米。受惠于承租率高企及租金普遍上涨,加上服务式公寓及酒店的收入亦相当理想,汇贤去年首十个月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4%至17.39亿元人民币。

  虽然东方广场之合营期限只有三十八年,当合营期结束而不获续期的话,公司所持有之东方广场投资权益价值将降至零,惟有关因素短期内不会影响汇贤之投资价值。

  汇贤首两年将可供分派收入全数派予股东,其后的分派比率亦将维持于90%以上,预测周息率约4至4.26厘,若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达5%,全年回报预计有9%。目前港元的利息回报只有零点几厘,9厘的回报算是不俗,建议认购。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