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亮:风险偏好情绪降温 非美受压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市场缺乏数据,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震荡,日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英国政府削减支出和上调税率对国内需求造成了影响,将2011年英国经济增幅预期从1月份预期的2.0%下调至1.7%,隔夜美联储理事杜德利、埃文斯以及耶伦先後发表温和讲话,认为美国通胀预期仍然没有失控,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在基本面失去支撑。有报道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经接受非洲联盟提出的停火路线图计划,油价回落并带动金价走低,同时沙特承诺将在5月保持对欧洲的石油供应稳定也打压了油价。

  随著利比亚战事陷入僵局,市场对和平解决争端的期望加大,也削弱了部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4月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和白银库存减少:黄金减少13676,白银减少715828。日本媒体报道已将福岛核电站事故等级上调至最高级,同时日本东北部发生地震,规模为6.3级,地震未发布海啸警报受此消息影响全球风险情绪降温,美股回吐涨幅,高息货币承压,同时获利盘的出场也使得汇价有所回落。

  今日市场将公布众多重要事件风险,包括德国和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等通胀数据、加央行利率决议。欧央行加息之后声明将继续对通胀上行风险保持警惕。如果数据显示经济前景继续改善而通胀仍有上升压力,这将继续提升欧央行在未来几个月的加息预期;英国通胀已经连续数月高出央行的目标上限,但英央行一直在试图控制加息的预期,今天的通胀数据对于加息预期的影响将决定英镑的短期走势;虽然加元的走强对国内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加息的预期视乎不强劲,市场预期利率维持不变。

  欧元/美元分析:

  欧元整体承压,下方目标:1.4350、1.4250;上方阻力:1.4480。

  英镑/美元分析:

  英镑整体承压,下方目标:1.6250、1.6180;上方阻力:1.6340、1.6400。日内公布3月通胀数据,如果数据维持高位并引发加息预期,英镑/美元将上涨,反之回落。

  澳元/美元分析:

  风险事件打压股市进而拖累商品货币,澳元下跌至1.0388附近受55均线反弹,若下破,将继续下跌,下方目标:1.0400、1.0300.

  黄金分析:

  受利比亚战时有望和平解决,削弱黄金需求,下方目标:1450、1445;上方阻力: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