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通胀问题仍为市场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投资者来讲,投资的成败首先取决于其对风险的认知程度,只有冷静的对待自己的风险偏好,清楚的认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去理性的把握市场节奏。在外汇市场中,各货币对因影响因素不同致使其走势各有差异,对于初步接触者选择外汇投资首先应明白高回报的同时也伴随高风险。

  在强劲的加息预期支撑下欧元/美元一再创年内新高,虽欧债危机仍持续影响市场情绪,但市场表现则可以清晰的分析出面对负责的投资环境投资者持谨慎态度。欧元区加息已过,现在就不得不考虑欧元后势该何去何从,昨日亚市欧元在冲高至1.4485附近后下行修正,日内交易维持区间震荡。今日数据将公布德国3月通胀终值、4月ZEW经济信心,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前景继续改善而通胀仍有上升压力,这将继续提升欧央行在未来几个月的加息预期,因特里谢在上周欧央行利率决议后表示,将继续对通胀上行风险保持警惕。技术上欧元/美元依然保持完好的上行趋势,短期修正后仍有上升动力,日内交易重点关注1.4350重要支撑位。

  对于英镑走势如前期分析仍处于基本面影响之中,疲弱的经济增长及高通胀让英央行进退两难,在上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除美国国会预算案引发的争议影响外,市场便无任何消息推动,今日英国将公布3月通胀数据,可能为汇价下一步走向提供指引。英国通胀率目前为4.4%,比央行目标位高出一倍多,但英国央行在经济尚未稳步复苏时,对升息持谨慎态度;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森坦斯(Andrew Sentence)周日(10日)表示,英国央行应当逐步升息,帮助抗击未来的通胀威胁;同时也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英镑贬值、全球经济复苏增强、薪资加速上涨等因素有可能在中期内继续推高通胀。此外森坦斯重申他之前发出的警告,即如果不升息,通胀率会顽居高于目标位的水平,使得央行更可能进行更大幅度的升息,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造成很大的冲击;由此可见英央行处境之困难。

  数据分析:

  法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4%,预测上升0.5%。

  法国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0.7%,前值修正后上升1.5%,初值上升1.8%。

  法国2月制造业产出年率上升7.2%,前值上升6.1%。

  法国2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5.6%,前值上升6.1%。

  法国1月工业产出修正后月率上升0.7%,初值上升1.0%。

  意大利2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4%,年率上升2.3%。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以上即可获利离场,或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EUR/USD建议1.4430/50区间做空,止损40点,止盈1.4350-1.4280.

  GBP/USD建议1.6330/50区间做空,止损40点,止盈1.6280-1.6235.

  AUD/USD建议1.047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0430-1.038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