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1-3月累计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4.4%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3月一致预期”显示,1~3月累计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均值24.4%,较1~2月份同比增速下降了0.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1~3月累计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最大值28%,最低值为21.5%,中值为24.5%。

  国都证券研究所所长许维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实行较紧缩的货币政策在投资上反映出的是挤出效应,因此今年前三月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较1~2月有所放缓。

  在谈到未来固定资产投资走势时,中投证券宏观分析师邢微微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3、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将是稳定走势。去年旺盛的社会融资需求与四季度的信贷松动将成为主要支撑;5月份开始,前期信贷持续收紧将造成投资放缓,一二季度信贷回落将影响到5月份之后的固定资产投资,但回落幅度还受其他社会融资需求影响。

  中投证券认为,今年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将在20%左右,投资各季度分别为24%、22%、20%与20%。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金融研究中心宏观分析师陆志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从历史趋势来看,历年固定资产投资往往呈“前高后低”的态势,去年年末已降至23.8%,今年年初应该会有所反弹;从基本面来看,虽然决策层希望消费能够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但是短期内投资仍将占据重要地位,且今年是“125”规划的开局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速。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