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2月天然橡胶产量同比增1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统计部门公布,该国2月天然橡胶产量同比增加13%,为91,449吨,但环比降16%,因降雨天气阻碍割胶。

  综合媒体4月12日消息,马来西亚统计部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2月天然橡胶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3%,至91,449吨。

  吉隆坡一贸易高层人士称,2月天胶产量较上个月减少16%,因北部州市的降雨量高于预期,放缓割胶进度,且产量因季节性因素减少。

  统计部门称,截至2月底橡胶库存总计为191,538吨,较上年同期下滑1.1%,而出口增加6.6%至69,638吨。

  2月进口同比增加7.4%至54,083吨,大多数为乳胶和标准橡胶。2月进口中这些成分所占的比重分别为47%和19%。

  2月马来西亚国内天胶消费量较上年同期减少19%,至30,773吨。马来西亚大约70%的橡胶用于手套工业,主要使用乳胶。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近期近期天胶价格猛涨促使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转向较为便宜的腈手套,削减天然橡胶的消费量。

  统计部门并未给出产量发生变化的原因。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