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中国今明两年GDP将达到9.6%和9.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约4.4% 经济增长中国依然全球最快

  本报讯(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今晨,本报记者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获悉,IMF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年度报告。报告预测,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约4.4%。而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最为快速的国家。

  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9.6%和9.5%。

  报告称,原油供应中断的风险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蔓延至欧洲核心经济体,这是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两大威胁。IMF称,欧洲必须进行严格的银行业压力测试,并对金融业进行重组。而美国政府尤其需要起草一份可信的中期债务和赤字削减计划。

  与IMF预测的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情况相比,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最为快速的国家。

  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由增加公共投资转向私人消费,继2010年实现约10.3%的经济高增长之后,预期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9.5%左右。

  IMF认为,中国国内消费的增长将支撑信贷的增加、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和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提高。

  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预期经济体 2011年 2012年美国 2.8% 2.9%

  德国 2.5% 2.1%

  日本 1.4% 2.1%

  英国 1.7% 2.3%

  俄罗斯 4.8% 4.5%

  中国 9.6% 9.5%

  印度 8.2% 7.8%

  巴西 4.5% 4.1%

  新闻延伸

  多个亚洲经济体出现经济过热迹象

  此外,报告警告说,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多个亚洲经济体开始出现经济过热的迹象。

  例如,中国内地的信贷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而中国香港地区、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经济体的信贷也快速增加。此外,最近几个月以来,这些地区通货膨胀也在加剧,其原因主要是食品价格的不断上涨。

  IMF还对中国消费品价格的上涨发出警示。报告预计,2011年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为5%,不过2012年有望回落至2.5%左右。

  IMF指出,从全球范围看,经济复苏的势头已得到巩固,但复苏步调不均、各个经济体的发展不够平衡。

  报告预计,2011年和2012年世界经济的年增长率将为4.4%左右,但发达经济体的平均增长率仅为2.5%,发展中经济体的平均增长率则高得多,达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