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展开调整 下行空间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黄金白银在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上行趋势不久便转头向下,在欧美交易时段中金银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对市场投资人气形成一定打击。今日上午金银价格继续惯性下落。

  在昨日的上行过程中,虽然现货黄金创出历史新高1476.30美元,现货白银更是创出本轮上涨新高41.93美元。但连续的强势上涨已经持续多日,在大幅推高金银价格的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做多资金,金银价格在持续的

  “疯狂”拉升之后,无法再维持坚挺的价格趋势,双双回落展开调整。

  基本面信息中,美国两党就消减赤字的分歧在最后时刻的相互妥协,避免了美国政府临时“关门”的窘境,使得美元因此而暂获支撑。小幅回升的美元,对金银价格构成一定压力。而利比亚局势因卡扎非原则上接受非盟的停火计划而暂时得到缓和,风险忧虑情绪得到缓解,金银价格借机呈现疲弱下行。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强调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新风险是油价上升及新兴市场通胀。IMF警告称,新兴市场当前面临的资产价格泡沫与2007——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泡沫类似,如果目前的“价格繁荣”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发展成经济过热,最后将严重威胁新兴经济体国家的经济发展。价格泡沫一旦破裂,将重演2008年的美国金融海啸。

  但报告中又说明了,以中国为例的新兴市场已经认识到抑制通胀的重要性。然而不愿意让本币大幅升值的货币控制行为,还是造成了新兴市场国家的短期CPI大幅上升。市场预计中国3月份的CPI将超过5%,因此,对于新兴市场而言,需要紧缩财政和货币政策才能有效风范危机发生的可能。

  中国市场货币存量过剩,造成商品价格大涨的例子举不胜举。但近期媒体报道的关于中国白银供大于求的新闻,值得投资者注意和思考。2010年中国产银12000多吨,稳居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实际需求不过9000多吨,供给盈余多达近3000吨。但2010年中国进口白银却多达2000余吨,一改白银出口大国的形象,成为了主要的白银进口国。可见国内民间货币存量过剩引发的“囤积潮”已经转向了白银市场。

  同时媒体报道的铁矿石在港口囤积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钢材、铝锭、铜板的贸易商囤积现象也很普遍。而在艺术品、红木家具、个别农产品上的疯狂炒作,更是创出了多个世界第一。这种“非理性繁荣”的美好景象,实际背后隐藏着极大的风险。一旦资金从各被“炒”领域撤出,就会像2008年的中国股票市场一样,泡沫迅速破裂,价格出现腰斩甚至更低的下跌。因此,在金银价格连续上涨并极度疯狂一段时间之后,部分获利者因担忧价格泡沫破裂而抛售,是造成了金银价格本周一的转向下跌的主要原因。

  从黄金白银价格走势的技术图表分析来看,黄金价格运行相对平稳,连续近6个交易日的持续上涨之后,出现价格回落,属于技术上的正常修正,预期金价将回落前期上涨平台1430美元附近,等待市场的进一步变化。

  白银价格上涨迅猛,自三月中旬调整完成之后再度拉升近9个美元,上涨幅度高达24.3%,远远脱离中短期移动平均线。这种短期内的“疯狂”上涨,也将在市场力量消耗殆尽之后顺势回落,预计38美元附近的20日移动平均线,将是银价短线回落的主要支撑。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1448美元——1464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万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39.30美元——40.4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