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药回应无权可授一说:指加多宝明显混淆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药回应“无权可授”一说: “广药拥有商标授予权 加多宝明显混淆概念”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昨日,针对广药集团将“王老吉 ”品牌首次授权给广粮集团用于生产“王老吉”固元粥和“王老吉”莲子绿豆爽等产品一事,加多宝首次高调回应,指出广药集团在王老吉粥类产品上根本“无权可授”。对此,广药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反驳,称广药集团作为“王老吉”这一驰名商标的唯一持有人,完全有权利将商标授予他人使用。

  今年3月,广药方面证实,已将“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授权给广东广粮集团,作为该公司旗下30类非凉茶产品品牌使用。这是继1997年广药集团与香港鸿道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商标许可使用合同14年以来,“王老吉”商标的首次授权给非凉茶产品使用。

  由于广粮所生产的“王老吉”固元养生粥以及“王老吉”莲子绿豆百合粥包装 外观与加多宝的王老吉凉茶外包装颇为相似,为此加多宝反应激烈。昨日,加多宝高调表示广粮集团无权生产王老吉粥类产品,其类似于红罐王老吉的包装更是侵犯了加多宝特有的包装、装潢权。同时,加多宝指出,从国家商标网上可以查出广药集团并不拥有王老吉粥类产品的商标权,更谈不上向广粮集团进行授权。

  但广药集团一负责人昨天回应表示,王老吉商标这一家喻户晓的牌子 ,早就已经在全国注册了十多个品类的使用范围,包括食品、药品、凉茶等多个领域,广药集团作为这一驰名商标的唯一持有人,完全拥有权利将商标授予他人使用。同时,广药方面反驳称,加多宝方面很明显在混淆概念,将王老吉商标等同于王老吉凉茶,这是法律常识上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