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中海集运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4.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随着集运旺季到来,欧美航线货量逐渐恢复,舱位利用率将出现提升,而中海集运首季度业绩的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尽管其今年业绩难以超越去年,但在旺季运价反弹的带动下,维持其投资评级“买入”,目标价4.5元。

  中金预计,中海集运第一季度盈亏平衡,而之前股价受压已反映其盈利下滑这一因素。而第二季度货量情况良好,舱位利用率提升。以上海港为例,3月日均箱量从2月的6.9万标准箱,提升到8.5万标准箱,4月初进一步升至9万标准箱。

  中金指出,中海集运欧美航线进入四月以来连续10天满仓,充足的货量预示了强烈的涨价信号,而同时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也是涨价的动力。

  中金预计,2011年和2012年集运行业供求增速将都维持在8%至10%之间,整体供求平衡,因此二三季度运价出现正常的旺季反弹可能性较大。

  中金预计中海集运2011年和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人民币,下同)和0.3元,市盈率为10.3倍和8.1倍,净资产收益率为22.1%和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