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诚精萃成长股票型基金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诚精萃成长股票型基金分析报告:稳健不失灵活,中长期业绩稳固提升

  投资建议

  信诚成长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业绩稳健增长,各年度稳健的管理业绩使得长期业具备优势。从投资操作来看,信诚成长基金操作稳健不失灵活,基金在对部分重仓股核心持有、中长期关注的同时,也通过部分重仓股票的灵活投资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同时行业配置相对稳定,显示其中长期操作风格的稳健。短期来看,信诚成长在继续围绕消费、新兴产业作重点配置的同时,其也配置较多具备估值优势的周期类股票,行业配置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综合分析,我们对信诚成长基金的投资建议是“买入”。

  投资摘要

  信诚成长基金自2006年底成立以来,历经牛熊市及震荡行情的考验,各年度业绩均处于同业中上等水平。截止到2011年3月28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4.71%(剔除3个月建仓期),超越同期市场66.57%。在同期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3;如果分阶段考察信诚成长基金业绩,2010年结构化行情中业绩相对突出,净值增长9.78%。同时,回顾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基金净值增长率也均高于同期可比基金平均水平,排名处于中等或者中上水平。

  而各年度稳健的管理业绩也使得基金长期业绩具备优势,我们对近一年期、近两年期、近三年期基金管理业绩进行分析,随着考察时期拉长,业绩排名呈稳固提升的趋势,相应的风险调整收益排名也有相同的趋势。

  按照契约规定,信诚成长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60%~95%,从实际投资操作及基金成立以来各个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可以看出,其调整幅度明显高于同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水平,顺应市场趋势的特征尤为明显。

  从重仓股的调整可以看出基金在对部分重仓股核心持有、中长期关注的同时,也通过部分重仓股票的灵活投资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除了重仓股“核心+卫星”的配置策略,其行业集中度在多数情况下高于同期同业基金平均水平,同时行业配置相对稳定,对消费类、金融地产等行业内的股票关注较为持续。

  同时,我们将信诚成长基金行业配置在下一季度的加权平均涨幅来考察其行业配置贡献,其加权平均涨幅在多个季度均高于同业平均水平,显示出较好的行业配置能力。

  短期来看,信诚成长在继续围绕消费、新兴产业作重点配置的同时,其也配置较多具备估值优势的金融、采掘、地产、化工、建材等周期类股票,行业配置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2011年以来,虽然其配置较多的消费、新兴产业股票有所调整,但在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基金经理对这些行业依然保持中长期乐观。根据十二五规划,国家对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医药生物、高端装备等将新兴产业未来投资可能进一步增加,到2020年,相关新兴产业增加值将占到GDP的15%左右。经济转型中战略新兴产业依然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结合信诚成长操作策略及未来经济发展的判断,其中长期投资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