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冲高回落 暂宜轻仓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深沪两市小幅低开,窄幅震荡走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21.37点,下跌1.38点,跌幅0.05%,成交1671.38亿元;深成指数收报12902.22点,下跌22.82点,跌幅0.18%,成交1086.16亿元。期指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尾盘跳水回升,主力合约收跌0.56%于3326。

  国际动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将于4月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另外,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也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长期从事金砖国家研究的国际问题专家表示,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可在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问题上统一立场,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而在五国内部可加强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宏观消息: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公布一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从已公布的一些指标来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可能在9.5%左右,比上季度略有回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可能达5%,短期宏观调控重点仍是抑制物价上涨。

  我国六年来首现季度贸易逆差。中国证券报认为,虽然出现单季贸易逆差有暂时性因素,但从中长期来看,国际收支趋于平衡有助于缓解国内通胀压力,增加价格型和数量型货币政策的调控空间。可以预期,国际收支状况尤其是经常项目收支将成为影响宏观政策调控的重要变量。如果未来出现持续的贸易逆差或顺差大幅减少,可能预示货币政策收缩最紧时期接近尾声。

  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继续小步上行19个基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不过即期市场随中间价同步走高的历史并未重演,昨日缺乏上行动力,早盘在冲高6.5353后,便一路震荡回落,尾盘收报在6.5383,较前一交易日下滑29个基点。

  行业消息:各大房企一季报近期纷纷出炉,虽大多数整体销售量取得增长,但随着3月份限购令的全面展开,当月房企的销售增速普遍放缓,部分房企的销售甚至出现大幅下滑。

  市场消息: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大幕开启。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两市有136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93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12家公司预计扭亏。照此计算,一季度业绩预喜公司超过七成。

  上周,市场走出3连阳,上证综指轻松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今年反弹以来的新高。但通胀依然扰动着基金投资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本周将公布3 月份的经济数据,其中CPI 高企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市场的震荡。更有不少基金经理担心,随着近期油价等持续高企,先前作出的通胀前高后低的判断或许面临修改。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云计算概念股涨幅居前,激活市场做多人气,沪指呈现低开高走态势。钢铁板块再次发力,跃居板块涨幅首位,整体涨逾3%。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早盘活跃的钢铁股等板块缺乏进一步的买盘力量的支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黄金股、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等品种在午市后进一步走低,市场的卖压有所增强。今天是缩量的盘整,留下了很多悬念,这种悬念但看这几天是看不出的,我们还要且行且看,随机应变,大方向可以向上,小震荡也要注意避免。

  股指期货盘中出现一波跳水走势,对现货市场有一定的拖累,沪指盘中也重新翻绿,短期关注5日均线支撑;今天市场成交量和昨天基本处于同一水平,量能不济是当前股指向上拓展空间最大的隐患。

  操作建议:市场今日整体上处于回落后的调整行情,期指高位盘整,震荡走低,操作上建议中线多单及时止损,多头离场后关注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指引。日内短线可考虑做空。

  (招金期货:李敏)